4.2.6_斜槓青年-紅紅蒞臨慈大分享 期待自己旅程能成為他人行動助力

“Time Traveling時間的旅程”在慈濟大學大愛樓舉辦為期一個星期的攝影展,攝影作品印製在布上,讓參展人在欣賞時,能有像在觀畫的錯覺,顛覆一般影展的形象,攝影師詹慶紅(紅紅),結合服裝設計所學用特別的方式呈現自己到歐洲的所見所聞,慈濟大學學生會新聞部特別邀請攝影師詹慶紅,到校分享她的人生經歷。

斜槓青年,來源於英文字母Slash,出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麥瑞克阿爾伯的書籍“雙重職業”中,意旨就業的青年除了擁有職業之外,還培養許多的專長。紅紅說,把自己職業技能提升到80%,最後發展自己的第二專長,再把專長提升到80%,這才是真正的斜槓青年。大學選擇念設計系的紅紅,對未來出路感到迷惘,加上不想跟爸媽拿錢,身上已經所剩無幾,大四時便利用自己學到的拍照技術接案子賺錢,沒想到自己的攝影能力也從中更上一層樓,紅紅說,很多時候事情的發生只是不得不,但最後卻可以影響人生。
不停按著快門,照片一張一張修圖,接到一連串的案子讓紅紅感到茫然,雖然生活過的順遂,但她不知道這樣安穩狀態能維持多久,在與各式各樣的人接觸後紅紅得出結論,當人的技術或聲望到達一定的頂點,會有怕被人超越,或自己到底可以做多久,種種不安全感圍繞心頭,而攝影是紅紅喜歡的事,所以她決定轉戰網路品牌行銷,跟夥伴合作創業,從原本就有的資源中,創造出新的可能。
時間很公平,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可以利用,一點一滴時間累積,最終擁有效益都是自己,紅紅說,她投入於工作時會不眠不休用盡所有心力完成,同時也給自己相同時間等份追求她所嚮往的自由理想。再過四天,紅紅又開始兩個月國外旅行,繼續帶著相機記錄旅程點滴,但紅紅知道,按下快門的一瞬間不只是一瞬間,她希望自己拍下的照片,自己的故事可以影響人們,成為點燃他人的動力之一。
慈濟大學學生會協助執行107年度高教深耕「學生自主學習方案計畫」,除補助各系學會辦理自主學習活動,學生會亦主動規劃舉辦貼近學生需求的主題活動,本場活動不僅讓大家可以認識攝影,並且希望透過講師的經歷分享,提高學生們對攝影領域的興趣及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