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一_慈濟大學辦學再獲肯定,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於今日(108/01/03)公布107年上半年執行之校務評鑑結果,此次有24所一般大學及1所軍警校院受評,慈濟大學四大項目全數通過,辦學品質再次獲得肯定。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第二週期校務評鑑,評鑑項目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及「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107年6月4至5日選派11位委員至慈濟大學進行二天實地訪評,行程包括學校簡報、資料檢閱、問卷調查、設施參訪、教職員生晤談等,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及配合下圓滿完成。

委員稱許慈濟大學「以教導培育為基礎,重視利他人文的典範大學」為自我定位,校務計畫明確展現出慈濟人文辦學特色。學校財務穩定,投入充足人力、財力及物力。並透過多元管道進行國內、外志工服務,更設有模擬醫學中心,提供國內、外醫師優質的學習與訓練,充分展現社會責任。

慈濟大學多項外部評鑑皆全數通過,且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積極提供弱勢入學機會及多元的獎助學金,建立三軌輔導機制,提供學生學習與生活輔導,協助學生安定就學。生師比佳,完整建構教師教學生涯發展支持系統,從點、線、面建立課程、教學及教師專業之檢核機制,增進教師教學及學術發展能量。同時學校建置校務分析系統,提供決策參考依據,並有完善的自我評鑑機制,落實自我分析與檢討、永續發展。

得知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四大項目全數通過,師生備感雀躍,繼本校今年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及品德教育獎,又一次的鼓勵與肯定。王本榮校長強調這是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感恩證嚴上人及全球慈濟人無怨無悔的護持。慈濟在資源匱乏、人才不足的東部辦學非常艱辛。慈大優質人才培育,教學與研究不但是支持慈濟醫學中心最大的力量,也共同努力徹底改善了台灣東西醫療失衡的情形,結合慈濟人文與學術專業,落實全人教育的理念與實踐,也獲了認同與肯定。(撰文者:研發處、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