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慈大無語良師不一樣的告別方式 家屬引以為傲


慈濟大學2019年3月模擬手術課程,從3月21日起25日結束,包括有40位醫學生和17位醫師學習37種術式。今天慈濟大學師生,一起為無語的大體老師送別,8位無語良師為黃文章、陳秋華、莊華南、陳純良、余輝雄、蘇郁貞、吳福田、張憲仁等,每位老師生命故事不同,但最後都將身體奉獻醫學教育造福社會。

包括慈濟由精舍師父、慈大副校長曾國藩、慈濟醫院名譽院長陳英和帶領參與手術的醫學生和醫師一起為老師們送別,曾國藩副校長親自頒發感恩紀念牌給每位家屬,醫學生們上台獻唱「菩薩的化身」。醫學系林佳萱同學說,實習時曾經在學長姐協助下為病人進行緊急處理,每次都很緊張害怕,但這三天,醫師老師們手把手的帶著他們從無語師老師身上從頭、胸、四肢學習手術,每位同學都非常認真深怕錯過哪個步驟。這三天的模擬手術課程是一趟「愛,包容,感恩」所組成的美好旅程,未來他會更有信心。
慈濟大學表示,無語良師的部分骨灰將放置在「大捨堂」裡供師生追思,其餘骨灰由家屬領回,這次有4位老師家屬,選擇植葬於花蓮慈雲山。
(圖片:慈濟大學提供/中廣新聞梁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