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_恭賀! 慈濟大學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


本校為鼓勵教學優良教師,肯定其在教學上的努力與貢獻,並提升教學品質,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教師專業組5/19舉辦「107學年度優良教師遴選會議(遴選106學年優良教師)」,

為使遴選過程更臻公信與公開,會議委員由校長遴聘3位校外專家學者,台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張俊哲主任、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陳威戎院長及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林意雪副教授擔任委員;校內委員則由王本榮校長擔任主席、劉怡均副校長、曾國藩副校長、顏瑞鴻教務長、謝坤睿學務長、楊仁宏院長、張景媛院長、黃麗修院長及校內優良教師互推代表,李雪菱副教授擔任之。
本次的遴選方式延續去年的評比方式,請各院推派的教學優良教師,每人進行四分鐘的公開演說。以級距的方式進行各候選人分數評比,最後委員評分意見大致相同,有其共識,校外委員亦表示非常讚賞慈濟大學優良教師遴選以公開演說的方式進行。
候選人於公開演說中,分享其個人教學理念及方法、教材與教法之創新表現或教學成果、特殊表現或績優事蹟等,共計21位候選人進行公開演說,審查委員對21位候選教師們的教學熱忱皆予肯定,本次當選教師實至名歸!
本次當選優良教師,校級共計8名;院級共計13名;特色教學貢獻獎1名,共計22名。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名單如下:
校級:
社會工作學系/王文娟助理教授
教育研究所林曉君/副教授
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鄭雅莉副教授
醫學系/謝明蓁助理教授
護理學系/陸秀芳助理教授
公共衛生學系/朱正一教授
生命科學學系/鄭綺萍副教授
公共衛生學系/謝佳容助理教授

院級: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陳堯峰副教授
英語教學中心/李姿穎講師
東方語文學系/高惠玲講師
通識教育中心/葉綠舒助理教授
醫學系生理學科/郭昶志副教授
醫學系外科學科/鄭立福講師
醫學系生化學科/彭士奕副教授
護理學系/林玉娟助理教授
醫學系放射腫瘤科/劉岱瑋副教授
醫學資訊學系/潘健一副教授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劉瑞雰助理教授
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王文柄教授
後中醫學系/黃蕙棻副教授

特色教學貢獻教師獎: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林惠茹副教授

(撰文:李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