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_回到童年 慈大樂樂班銀髮族放手塗鴉超開心


「活到這麼大,第一次在牆壁塗畫!」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樂樂班15位學員,一整個早上忙著在慈濟環保站牆上塗鴉,拿著油漆刷,像小孩子一樣開心滿足,大家也和今天的四幅作品拍照留念,像回到童年一樣無拘無束。

慈濟中央路上環保站為了讓牆面更豐富,陸續邀請了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的同學來畫圖,而今天更是來了一群老頑童,作品不輸給年輕人,各具特色。
一朵朵向著陽光盛開的向日葵,充滿了正能量。徐宏榮表示,向日葵簡單,每個人都能參與。其實這幅畫也參考世界名畫梵谷的向日葵和星空,象徵著花瓣跟著地球轉,帶動大愛,就像他們班上同學一樣發出正能量。
每個人都很專心的投入塗鴉中,「很開心,好好玩。人家說老人囝仔,老人像小孩一樣放空就會很開心。」72歲的黃東海拿著油漆刷沒有停過,他覺得畫畫的感覺很好,像回到童年。黃東海今天是第一次到環保站,最讓他驚訝的是遇到好幾年不見的老鄰居,印象中的老鄰居因為中風身體不方便,在慈濟開刀後,每天到環保站做環保,身體又恢復了健康,黃東海同學說:「真的很了不起,慈濟提供了這麼好環境!」
海豚悠遊在大海中,讓人感受到花蓮的美好,這是76歲的黃鳳嬌設計的。黃鳳嬌表示,很多觀光客來花蓮喜歡到七星潭,喜歡出海賞鯨,她花了一個晚上設計,很高興同學們共同完成這個作品,還有同學在海豚上畫了長長的睫毛,增加時髦感。
每個參與的同學滿滿的笑容,可以看出重拾畫筆的喜悅,葉慧卿同學表示,很久沒有畫畫,感覺很自在,謝謝慈濟提供這次機會。同學們也鼓勵退休銀髮族,要多多參加活動,走出家門與人群互動,參加樂齡班,讓自己每天都很快樂。
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郭芝穎組長表示,第一次帶樂樂班的同學到環保站動手彩繪,剛開始怕他們沒有信心不敢動手畫,前兩週還特地安排了畫畫課,讓他們練習塗鴉,勇敢去嘗試新的事物,體會畫圖的樂趣,也讓他們知道每個人的創作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只要放手去畫,就可以畫出自己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