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_慈大受邀參與亞洲服務學習聯盟年會


為提升慈濟大學在亞洲地區大學服務學習之互動交流機會,慈濟大學教師發展暨資源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於今年度以慈濟大學名義申請Service-Learning Asia Network (SLAN) 亞洲服務學習聯盟

,經聯盟秘書處資格審核通知成為會員,並邀請慈濟大學參與今年度於新躍社科大學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舉辦的年會暨研討會。
慈濟大學服務學習組張麗芬組長6月18日代表慈濟大學出席參與第七屆亞洲服務學習聯盟(SLAN)之年會,會議主題之一是各大學的服務學習業務進行交流,會中也將慈濟大學所執行的服務學習課程、志願服務活動、服務學習相關業務與會員大學代表進行分享。另外慈濟大學本年度亦主動承擔協助會員大學的教師專業成長的網絡合作、專業成長、意見交流分享,藉此增加慈大未來與會員大學之間的合作交流機會。
亞洲服務學習聯盟(SLAN)提供會員大學服務學習意見交換平台,加強各大學區域與國際之間的網絡合作,會議中對於各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發展、服務學習交換學生、研究的網絡合作、服務學習資源交流,例如:會員學校之間的服務學習交換學生、方式,提出交流的意見,薦送學生到會員的大學、或是SLAN成立獎學金供經濟弱勢學生申請海外服務學習交流活動等方案。
亞洲服務學習聯盟(SLAN)主要參與為亞洲國家的大學,主要會員大學為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香港、越南、菲律賓、新加坡、印尼、印度等國家。亞洲服務學習聯盟除了每年例行的年會之外,每兩年一度所舉辦的研討會也由會員大學輪流主辦,在會中也決定2021年Asia-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Learning將於菲律賓Silliman University舉辦,2023年將於韓國釜山Dongseo University 舉辦,歡迎對於服務學習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與相關國際研討會分享慈濟大學師生參與服務學習研究、社區參與、服務學習教學等相關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