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_機場接機、宿舍服務 慈大新生報到很溫馨


「Welcome to Tzuchi university」慈濟大學昨天開始進行新生報到

,全球各地新生陸續抵台,今年共有91位僑外生,包括南非、馬拉威、法國、美國、所羅門群島、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孟加拉、印度、越南、新加坡、中、港、澳等,多數外籍生是第一次到台灣,有些聽不懂也看不懂中文,慈濟大學國際處安排國際學生到桃園機場接機,並陪伴坐火車回到慈大,另外台灣新生也陸續從各地來花蓮,學校邀請家長和新生一起享用學餐,展開住宿的第一天生活。
早上七點慈濟大學學生宿舍已經非常忙碌,包括學務處同仁和105位學生各司其職,忙進忙出,一路由工作人員指引車輛卸放行李、報到、生活用品採買、寢室問題、推車借放、資源回收分類等,學務處並安排了五輛遊覽車,分別從火車站到慈大校本部和人社院校區來回接送。
早在8月20日幹部就回到學校為新生報到作準備,學務長謝坤叡表示,這群工作人員去年還是新生時也受到學長姊的照顧,這是代代相傳的優良傳統,新生剛到對環境不熟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透過學長姐的引領讓他們的生活更順利,學務長謝坤叡也到宿舍歡迎新生和家長,他說:「進到慈濟大學,就像進入慈濟大家庭,歡迎大家,也祝福新生平安順利快樂地迎接下星期的開學。」。
有些新生假日就和家人先到花蓮來認識環境,來自基隆的陳先生表示,星期天就開車下來,路過學校門口好幾次,當初女兒原本還有考慮國北護,但是考量到慈濟有完整的醫學院還有實習醫院,資源豐富,所以決定念慈濟,而女兒個性獨立,一點也不擔心他的住宿生活。
從早上到下午,一輛輛後座載滿新生的家當,車子一停好,慈大工作人員馬上推推車向前,陽光刺眼,但是工作人員的笑容滿滿。校本部女宿宿舍長李文瑜表示,感謝所有工作夥伴,要服務新生和家長超過一千多人,需要團隊默契和互相合作,看到哪裡需要幫忙馬上補位,而她覺得這是自己很大的挑戰,培養不同的能力。這一天下來聽到新生和家長對他們說:「謝謝!」就是最好的回饋。慈大服務的同學,積極熱情的態度,也留給大家好印象。
學校特別邀請家長坐下來和新生們一起用餐,來自瑞芳一家人包括阿嬤、父母、姊姊、新生,全家6人放棄到花蓮吃特色小吃的機會,選擇一起在慈大用餐,家長蔡麗君表示,知道學校餐廳只提供素食,孩子平常喜歡吃肉,為了鼓勵她多吃蔬菜,昨天全家一起陪他吃,學餐五道菜,色香味俱全,她覺得很好吃,而這趟下來也藉機參觀學校了解校園環境,目前為止她覺得慈大校園很乾淨,很大,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