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_慈大東語系 前往印尼教中文


慈大東方語文學系的學生,也有九人前往印尼慈濟學校教中文,年輕人發揮創意,把中文課變得有趣,小朋友在遊戲中,快樂學習。

相互討論,準備課程,這九位年輕人,是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的學生,從2013年起,校方每年都會安排孩子到海外實習,推廣華語。

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主任 何昆益:「我們培養的是華語教學專業,以及慈濟人文素養的優質教師,所以我們對學生有三個期許,第一個我們一定要具備,華語教學知識的專業力,第二個要有課堂教學的實務力,第三個一定要有慈濟人文的感染力。」

在印尼慈濟學校,中文是必修的語言課,慈大學生透過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也把人文融入其中。

慈濟大學學生 黃少軒:「我在台灣的話也有在補習班,教了將近一年的英文助教,所以想說可以把在台灣所學的,一些教學經驗或是教學活動,把這些快樂帶到課堂上給學生們。」

慈濟大學學生 吳宗翰:「假如我們教育學的就只是單純,科學 跟生活沒有密切相關,而我們缺少了人文 我們就會,變得無法跟人和諧地相處,可能就會有戰爭然後有衝突,有摩擦 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那這樣子教育跟人文就是,必須緊緊地湊在一塊,它們密不可分 。」

除了教學實習,慈大的孩子也與印尼慈濟學校老師,進行課程研討,希望吸收更多寶貴經驗,作為自己在未來的教學路上,最好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