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_慈大師資生獻愛 海外協助難民童


配合國際史懷哲服務方案,慈濟大學7位師資培育學生,前往馬來西亞服務

。在吉隆坡安邦慈濟難民學校,學生將課堂學到的、用來協助難民孩子。

教難民讀中文,七位來自慈大的學生,在安邦慈濟難民學校服務。慈濟大學社工系學生 黃韻宇:「我們這堂課 主要是在學感恩,我們帶了 師恩深 一生深 這首歌,讓孩子們去學 怎樣感謝老師。」安邦慈濟難民學校學生 莫哈默:「謝謝老師教導我們 帶給我們快樂,父母載送我上學,我看到他們的辛苦 謝謝他們。」

習武講求自律,武術教學,讓孩子學會懂得尊重他人。慈濟大學心理系學生 林家賢:「教他們如何能夠,在聽從教練的指示 跟隨動作去練習,(學習)尊重他人的這個理念,他如何學會 因為一群人,一起練習動作 你如何控制你自己,不要去伸手打到別人。」

安邦慈濟難民學校學生 愛莎:「謝謝你們到這裡來 教導我們,謝謝大哥哥 大姊姊,我們會想念你們的。」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何縕琪:「難民教育對他們來講 是一個,很重要的啟發 種下一顆愛的種子,讓他們可以了解到 以後有機會,他們也可以走出台灣,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去服務。」

透過三天的服務,慈大學生實踐服務精神,與難民孩子建立深厚感情,同時也成了未來執教路上的重要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