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_慈大社團博覽會


「學弟學妹,要不要加入我們社團?」慈濟大學舉辦新生社團博覽會,為招攬新血加入,每個社團使出渾身解數秀出特色

,攤位上布置登山用帳篷、SUP立槳衝浪、得獎獎盃、社團活動照片等,而洄音弦樂社社長吳孟謙更使出絕活,小提琴加呼拉圈,果然吸晴。

不同的曲目由現場觀眾抽出,弦樂社社長吳孟謙一邊拉提琴一邊搖呼拉圈,贏得許多掌聲,社長吳孟謙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拉小提琴,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知名小提家拉提琴搖呼拉圈,當時覺得很厲害,肩負招生的工作,他在新生社團博覽會第一次嘗試,他覺得比平常拉提琴要花二倍以上的力氣,一首曲子結束還要稍微再休息一下。弦樂社的招生狀況很好,不過吳孟謙社長很謙虛的表示,都要感謝社員不斷在遊走招生,才能有好成績。

社團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慈濟大學主任秘書何昆益頒發新任社長當選證書,由學生會會長尤麗榕帶領大家宣誓:「我願以無私奉獻的精神、積極正向的態度,忠實執行自身職務,投入社團服務工作。在服務過程中,絕不遇到困難就退縮放棄,不為自身利益而忽略他人權益。為『建立一個重視學生權益及校園活力的環境』而全力以赴。」

慈大課外活動場地器材組徐志杰組長表示,學校目前分有音樂性社團、服務性社團、學藝性社團、體育性社團、聯誼性社團、自治性社團和學生團體共59個社團,社團博覽會有動態表演和靜態的展示,在這裡新生可以看到每個社團的特色,找到自己的興趣,也是社團學習如何推銷自己,展示成果的機會。

靜態社團展覽秀出特色招生,泡杯茶請大家喝,或是欣賞高山美景,海洋極限運動社並舉辦SUP打氣比賽、服務性社團介紹出隊目的、國術社和劍道社更邀請大家一起比劃比劃等。現場並有熱音社,魔術社,TAKUBUWAN,熱舞社,國術社等表演。

有的新生一開始就鎖定目標,有的新生則是逛了一圈又一圈還沒決定要參加哪個社團。因為高中就是慈少,所以施同學一開始就鎖定慈青社。還有好不容易脫離高中生涯,想要好好鍛練身體的周同學,想要參加運動型的社團,期待大學生活可以充實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