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_初試啼聲一鳴驚人慈大醫資系學生參加全國私立大學程式競賽榮獲銀牌獎


慈大醫資系楊承昊(大學部二年級)、蔡曜安(大學部一年級)及陳盈竹(大學部一年級)三位同學由潘健一教授帶隊,於2019年7月前往台南長榮大學參加NCPU2019台灣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程式設計能力競賽,醫資系三位學生首次挑戰參賽即榮獲銀牌獎。

國際計算機協會(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ACM)亞洲區協會為提升台灣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程式設計能力,提供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們互相切磋學習的競賽機會,特別舉辦NCPU(全名為ACM-ICPC Taiwan NCPU National Programming Contest for Private Universities)競賽。競賽內容主要考驗選手演算法、資料結構,以展示大學生創新能力、團隊精神和在壓力下編寫程式、分析和解決問題能力。且此競賽與國際其他國 – 2 –

家同等級,均以英文命題,需在最短的時間解出最多題目。本次活動吸引國內十多所頂尖私立大學程式設計菁英踴躍報名,共計四十五隊報名。
該競賽至今已舉辦九屆,本校首次參賽。尤其此次團員中有兩位大一同學,才接觸程式設計一年的時間,出發前同學們均戰戰兢兢努力準備練習。到會場後看到其他學校隊伍多是高年級的學生,更增加心理上的壓力。靠著團員們彼此互相鼓勵,隨著競賽過程一題一題的成功解題,不斷提升自信,最終克服壓力,以四十五隊中第六名的成績,獲得銀牌獎。
團員們均表示參加此次活動獲獎,對他們有很好的鼓勵,也激發了對於未來投入資訊領域的鬥志,也對系上的程式教育更具信心。三位同學均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參加類似競賽活動,也會鼓勵系上同學們一起跨出校園參加外部的競賽,使自己更加成長茁壯。系主任李添福教授非常肯定學生們的表現,希望藉由參加此國內外重要競賽,能激發學生的潛能與累積相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