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_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邀請親子家庭一起攜手預防毒品危害


從2009年開始,慈濟大學在王本榮前校長的帶領之下持續推動『無毒有我』-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運動,也啟動了慈濟大學加入反毒志工的行列

,透過慈濟大學師生、慈濟北區教聯會志工的推廣,展現大學的利他精神與對社會責任的承擔。慈濟大學深耕無毒有我反毒活動多年,本次與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共同策畫指導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活動。
108年度首次由花蓮衛生局毒防中心策劃舉辦親子同樂探索營,希望藉由家長共同參與了解毒品對學童、青少年的危害,對個人家庭都有巨大的影響。慈大反毒宣導活動,除幫助學生瞭解毒品的危害與影響,希望從預防的層面避免學生使用毒品與介入,而家長的力量也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力量,因此今年首次登場的親子同樂探索營活動,也是希望家長能多關心自己家中子女的行為,共同協助避免子女使用毒品。
2019年10月7日下午在中華國小舉辦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活動,吸引約300人共襄盛舉,慈濟大學服務學習組無毒有我志工,也參與當日的設計闖關活動,結合遊戲與反毒知識,提供給社區民眾、家長、學生共同了解毒品的知識,期望透過慈大學生所設計活潑的遊戲形式,學習相關毒品知識,避免年輕學子受到毒品的危害。服務學習組無毒有我志工隊,平常提供多元型態的反毒活動與課程,例如:花蓮在地小學的反毒宣導活動,進班宣導毒品的知識,另外也配合各式反毒的宣導活動,設計各類型的活動形式,推廣相關反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