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_花蓮校園防毒守門員 共聚慈濟大學齊培訓


來自花蓮縣校園家長志工、慈濟大學學生及高中職校軍訓教官共百餘人,10月26日齊聚慈濟大學參加「108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講師資、春暉認輔志工特殊訓練暨防毒守門員培訓」,成為學校未來防毒的最前線。

這次活動由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及慈濟大學共同主辦,過程中除了提供花蓮地區教育工作人員彼此間相互觀摩及區域性防毒、反毒工作專業提升之外,並邀請二度榮獲教育部「反毒績優學校」花蓮高農鄧方潔教官,針對特定人員辨識經驗實施分享,並以自身推動輔導學生工作之歷程,建立活力、健康無毒的校園,營造反毒風氣,強化專業反毒輔導、宣導工作。此外,課程中也邀請到資深反毒講師張雅玲客製化毒品態樣分析與辨識,結合慈濟北區教師聯誼會團隊曾梅華、朱玉蘭講師,共同提升毒品危害防制專業知能。

慈濟大學張麗芬組長致詞時提到,慈濟大學長期持續投入毒品防制工作,這次藉由與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共同培訓第一線的宣講師資、無毒有我志工,也期待讓培訓的師資資源共享以及相互經驗交流,讓現場的第一線工作人員能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經驗分享。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督導韓光宗表示,反毒工作刻不容緩,為深耕校園識毒與拒毒教育,透過相關校園師資、教官與志工夥伴,培訓專業宣講師資,適時給予學生關懷輔導,建構校園防毒守門員機制。同時也要提升校園反毒師資專業知能,提供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正確認知及拒毒技巧,避免因好奇誤用非法藥物等情事肇生,建立溫馨和諧無毒健康校園,讓每個學習成長中的學生,都能以健康的休閒活動取代毒品的誘惑,珍愛自己且遠離毒害的威脅。(撰文者:教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