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慈大華語中心為TOCFL考生的夢想助力


2019華語文能力測驗11月16日於慈濟大學人文社會校區舉行,本次共有12位考生報考花蓮考場,包括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慈大附中的挪威、日本、泰國、韓國、馬來西亞、越南籍學生。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每年五月和十一月承辦華語文能力測驗,負責考場試務的華語中心同仁為了讓考試更順利,前一天即在校門口與考場間設立指示牌與旗幟,指引考生順利抵達考場,試務人員也在試場休息區門口說明如何找到考試座位和洗手間位置。
「我的夢想就是到異國工作,現在正在實現夢想,很開心。」帶著充滿希望的笑容的日本同學中垣綠,畢業於日本福岡市西南大學國際文化學系,在學校選擇中文作為第二外語。她申請打工度假簽證來台灣學中文,計畫拿到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證書後,在台灣找工作,實現在異國工作的夢想。
「因為喜歡台灣,所以來台灣學中文。」來自挪威的馬迪生是奧斯陸大學社會科學院的資深資訊人員,他曾在中國學過中文,後來對台灣感到好奇而來玩,就喜歡上台灣了。他覺得台灣人很親切又喜歡助人,約在四五年前他騎單車環島時,就遇到熱心的台灣人,載著他到不同的單車店買腳踏車,還幫他跟單車店老闆談好環島結束後可以用半價賣回給老闆。還有他在中橫騎車到天黑且找不到旅店休息,這時遇到農夫開車載他到家裡住了一宿。熱愛大自然的他選擇到花蓮慈濟大學學中文,因為可以一邊學中文一邊享受花蓮優美的風,參加華語文能力測驗是為了想瞭解自己的中文程度,也做為學中文的動力。
知花望笑是台灣大學經濟系的沖繩考生,她想比較台灣與沖繩的經濟,所以來台灣念書。來花蓮考試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報到台北考場,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是她第一次來花蓮,而且聽說花蓮很美,因此計畫考完試後和朋友一起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玩。
越南甲氏嫻是物理系畢業生,但她特別拿獎學金來到台灣學中文,在越南越來越多的中國或台灣企業進駐投資,會中文對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已舉辦多年的華語文能力測驗的經驗,提供親切且貼心的考場服務,來花蓮參加考試,還可以順便體驗花蓮好山好水,為這趟考試旅行加分,現在還可以直接從花蓮火車站搭公車到考場,交通更便利了。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考生更完善服務,幫助大家朝著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