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就是現在,與慈大學生共讀共學完成夢想


投資自己不遲疑,歡迎與慈大學生一起共讀共學。慈濟大學於108學年下學期(109年2月至6月)開設多元化的志工大學課程,在慈大各學系的專業課程中,提供數個名額讓校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報名,一同學習!!

慈濟大學推動終身學習和志工精進學習課程,讓有興趣的民眾再回到校園,探索更廣的領域世界。這學期開設有17門課,包括有媒體製播、家庭教育、輔導知能、環境教育等。完成課程學習後慈大會授予學位證書,未來若是想要到慈大就讀可抵免相關學分。

這學期開設的17門課,包括有教育傳播學院的傳播系、兒家系、師資培育中心、通識教育中心以及國際學院課程和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等。

多樣知識性與實用兼具專業相關課程,有傳播系潘朝成老師的 【社區部落影像】,訓練傳播與關照的能力並引導重視在地觀點的影像詮釋藝術。兒家系李雪菱老師的【家庭與社區】課程,透過閱讀統整性地省思個人家庭生命週期的家庭資本及其意義,進而瞭解家庭與社區的變遷與資源更了解社區中家庭的特質與需求。還有通識中心的【民族植物學】讓學生了解台灣原住民在生存過程中,如何利用周遭植物資源,並與環境建立和諧及永續利用的關係。

社會教育推廣中心表示,自92學年由現任校長劉怡均開設的「人類遺傳學」,因醫院遺傳相關人員的進修需求,開始開放隨班附讀,提供一個方便專業的管道讓有需要的花蓮在職人員充電。後來包括社會工作學系、教研所、醫學資訊、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等陸續開設相關課程,發揮在地大學的社會責任。

另外,為不影響上課品質,各課程可隨班附讀 6 名,請詳閱慈大社教中心網站。也許你曾經因為年輕時拚經濟,或是忙於家庭工作等,沒有機會念大學,慈濟大學將成為您學習與實踐夢想的地方,與慈大學生一起共讀共學。
報名連結與說明,請參閱:https://www.tcu.edu.tw/?page_id=19709

若有相關報名選課問題請洽慈濟大學花蓮社會教育推廣中心諮詢服務專線:03-8565301 轉1703(或1702、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