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每日問 慈大教授將專業知識簡單化


隨著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網路訊息滿天飛,擁有正確觀念對民眾來說是最好的自我保護方式。

慈濟大學邀請校內專業領域教授,拍攝「新型冠狀病毒每日問」,放上慈濟大學臉書粉專以及大愛電視台官方網站,希望可以提供正確知識,和民眾一起併肩防疫,保護自己和身邊家人、朋友的健康。
新型冠狀病毒怕什麼?到底是怎麼傳染的?自疫區回來,為什麼要自主管理14天?分離病毒株為什麼對疾苗開發很重要?如何正確洗手?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面對新病毒民眾不免恐慌生出許許多多疑惑,慈濟大學為此邀請校內醫學、分細人遺、護理、公衛、微生物…等專家學者,拍攝知識短片,上傳慈濟大學粉專頁替民眾解答,自2月3日正式上線以來,獲得許多民眾的肯定。
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表示:大學本來就有傳遞正確知識,開展新知識的責任。慈濟大學有一群專業、認真的教授群們,因為希望可以透過教授們將專業知識簡單化,透過淺顯易懂的話語讓民眾可以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更加了解,擁有正確觀念才不會自亂陣腳。
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除了隔離防護,最有效的保護就是肥皂勤洗手,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提升免疫力以降低被感染之風險。因為目前台灣並無社區感染案例,因此不是人人都需要戴口罩,除非出入醫院、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免疫較差者才需要戴口罩,也應儘量少去人多密閉場所並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
台灣有很好的防疫經驗,民眾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就是對自己最好保障,不需要囤積酒精,使用酒精時應遠離火源;漂白水需稀釋使用,操作時要注意個人防護與通風。想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每日問,談了那些內容嗎?只要動動手指,搜尋慈濟大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g/TCUfansPage/posts/)或大愛電視台(http://www.daai.tv/)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