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與花蓮蔬食餐廳合作邀你「一起來吃素!!」


「一起來吃素!!」慈濟大學與花蓮25家蔬食餐廳合作(陸續增加中),推出《蔬食go easy祝福券》

,只要持券到指定餐廳用餐一餐抵30元,鼓勵外食的師生選擇蔬食餐廳,為災疫祈福,領券(3/11日)第一天已經在同學間好事相傳,下課時大家邀約一起參與活動,有同學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真的很嚴重,能多吃素就吃素,不要傷害更多的動物。

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傳播速度迅速,目前已有一百多個國家受到影響,逾四千多人死亡,而這源頭是來自人類的口慾,抓捕殺害野生動物食用。新冠肺炎造成各國搶口罩、搶糧食、封城、人與人之間不信任等,《蔬食go easy祝福券》一張30元的蔬食餐卷由慈大人文處發起,受到慈大師生,志業體同仁響應贊助,其中還有證嚴上人、精舍師父等的愛心,希望推廣蔬食,用善、用愛一起度過這波嚴峻的疫情。

慈大人文處一家一家拜訪花蓮蔬食餐廳,一開始以學生騎腳踏車可以到的餐廳為主,但有愈來多蔬食餐廳知道這活動後主動表示希望加入,甚至還有的店家直接贊助助素餐券,或是相對提出優惠活動,希望用實際行動來改變這個世界。

「我願蔬食一百餐,為災疫祈福!」後中醫學系許芫瑄同學表示,平時只有吃素的同學邀請才會去蔬食店,但透過這次活動,她會願意自己外食時嘗試更多的蔬食,她也許下蔬食一百餐的心願,許芫瑄同學並在下課時邀約20幾位同學響應。

來自南非的扎瑪同學表示,和同學之間有一個期待,希望能慢慢全蔬食,現在大概一星期會吃三、四天的蔬食,知道學校有這活動覺得很有意義,一方面是為災疫祈福,另一方面對他們學生來說,可以很實際的幫助他們更容易吃素。

媒體中心張鈞硯同仁已經吃素兩年了,他覺得吃素後身體愈來愈好,所以邀約同事一起來領券蔬食。還有吃素多年來自馬來西亞的張文亮同學,平時主要以學餐為主,他很開心的領券表示,終於有機會可以到外面餐廳試試其他台灣的素食,將會邀請同學一起體驗吃素的美好。慈大也到精舍、慈中、慈科大、靜思堂、慈院等推廣《蔬食go easy祝福券》,搭配各單位的蔬食活動反應都很熱烈。

餐券贊助截止日(3/2日至3/10日止)慈大共募得2萬張餐卷,領券3/11日起到3/31日,一人限領3張,餐券使用時間到五月底,人文處劉議鍾主任感恩所有贊助的人,一餐一生命,希望廣邀更多人一起來吃素,將會陸續到花蓮各機關學校推廣素食,希望大家一起用愛祈福,以善的效應共弭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