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華語師資培訓班招生中 找工作做志工好給力


全球華語熱持續延燒,美國至少有600所大學提供華語課程,2000多所中小學將華語列為選修

;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秘書長董鵬程說,華僑在科技、經貿產業等都是佼佼者,華語更是東南亞主要商業語言;他也強調,有很多華僑會說華語但不會教華語,所以回到台灣找資源。因應全世界與台灣對於華語教師的需求快速增加,慈濟大學華語中心開辦2020年華語師資培訓班,開課日期從2020年5月9日至6月14日,採網路課程與實體課程並行,通過結業筆試與試教即頒發結業證書,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4月26日止,4月10日前報名可享早鳥優惠價。
一趟旅程,成為更好的自己。慈大華語中心王郁瑄老師在就讀應用華語文系大四時,大學老師介紹她至巴拿馬實習,2015年2月底至12月初在巴拿馬的中巴文化中心的小學部教華語。她覺得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不是飽覽加勒比海的風光,也不是小學生童稚可愛的「I love you老師。」,而是跳出舒適圈後,無論在華語教學技巧、西班牙語和心態上都成長很多的自己。跳脫在原生文化的單一思考,試著用當地多元人種情境的思維方式;還有欣賞拉丁民族流露真實的情感等不同於台灣的文化。王老師非常推薦同學們當華語教師赴國外學校任教,這趟旅程可以成為生命中寶貴的經驗。
「泰北幾乎每個村落都有華語學校,每個學校都經營得很辛苦。」慈大華語中心曾麗華老師是一名退休教育人員,她於2018-2019年間二度赴泰共6個月,以志工的身分於泰國清邁慈濟學校教行政人員和老師們華語。曾老師不但平日以活潑的教學設計吸引老師們,支持學校的華語教學;而且周末假日她就鄰近地區了解華語教學狀況。學華語對於泰國來說是進行國際貿易相當重要的語言,當地幾乎每座村落都有中文學校,但教育資源匱乏,每間學校都經營艱辛,華語教學成效不佳。曾老師說,她要保持身體健康,再去泰北教中文,幫助當地學生翻轉家庭經濟。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2019年榮獲The Knowledge Review雜誌評選為,東亞10大最有價值的語言學校,是台灣60間華語學校唯一入選。作為華語教育工作者,可以開拓自己的國際視野;作為華語教育志工可以幫助別人向國際開一扇窗,散播善的種子。慈濟大學華語師資培訓班現在招生中,希望能培養更多優秀的教師,歡迎對華語教學有興趣的您加入華語教學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