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與中山大學教研聯盟創典範


慈濟大學學研交流持續與各校展開學術交流合作,繼與海外美國安德魯大學、英國Middlesex University、泰國瑪西竇、納里萱大學簽訂MOU後, 3月25日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與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代表雙方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此行除了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外,並受邀為中山大學各學院院長與行政主管進行「從西子灣到太平洋-談大學影響力」演講,分享慈濟大學榮獲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全球第67、亞洲第10、全國第1的經驗,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說:「慈濟大學創校迄今剛滿25年,這25年來,慈濟大學之所以能夠榮獲這個殊榮,最重要的關鍵是早在30年前,慈濟推動教育志業時,創辦人─證嚴上人已經把大學教育的理想安置在學校發展的藍圖當中,歷屆校長皆能秉持著 證嚴上人對於大學教育的理念來治理學校,這些都正好符合現今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指標SDGs。」

慈濟大學與中山大學都是背山面海,都同樣有著朝向海外發展與積極佈局國際的拓展力與移動力,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表示:「中山大學與慈濟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將致力培育相關領域之科研人才,提供兩校學生互修課程的機會,透過教師端與學生端的交流,期待為花東與南台灣的醫學研究盡一份心力。」

透過學術合作協議簽訂,期待二校未來在學術研究層面的合作有更深入的發展,本次協議就課程互選、學院互補、海外服務志工團隊以及生醫科學研究合作等方面進行實質化的討論,攜手共創台灣高教的教學研究聯盟新典範。(文:何昆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