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台灣的幸福,慈大師生以愛行善弭疫情


自二月爆發新冠肺炎以來,到目前為止,臺灣是全球少數從小學、中學、大學還可以正常上課的國家地區,慈濟大學今天舉辦「大愛共伴,造福行善」活動

,劉怡均校長表示,我們要非常珍惜這份幸福,也希望可以教導學生們在平安的當下,是不是可以多付出一點去幫助需要的人,大家一起造福來響應這個活動,募集師生一份愛的力量。

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慈大劉怡均校長、慈大主管以及同仁學生們,大家捐出竹筒響應「大愛共伴,造福行善」。王本榮執行長表示,這次疫情爆發非常突然,一個病毒大小是我們細胞的千分之一以下,但微小的東西把全人類都征服了,這就是病毒給我們的大哉教育,讓我們學習謙卑,重新省思生活。

慈濟透過海外志工動員各在地國資源,已在臺灣及22個國家地區進行COVID-19防疫物資援助,包括有台灣防疫前線人員、醫院、學校等,以及宗教團體如梵蒂岡、印度加爾各答德蕾莎修女院等。慈濟同時關心疫情對弱勢家庭的影響,台灣有五萬多戶弱勢家庭慈濟主動進入社區關懷,並接受社會大眾提報生活有困難的個案將進行協助,而在菲律賓也進行大米發放,幫助窮苦的人家。

虔誠的祈禱,希望善的共振、愛的漣漪可以傳達到每個人心。傳播系一年級沈柏漢表示,雖然疫情很嚴峻,社會還是需要大家互助,我們有能力可以幫助其他人,可以盡一己之力成為全球慈濟人的後盾。沈柏漢吃素九年了,有時候會帶同學到素食餐廳,讓大家能多吃素,在這波學校的推素活動中,沈柏漢也廣邀同學贊助和領取蔬食券,推廣素食給更多人。

避免疫情擴散,大部份的國家須以鎖國或自我封閉的形式,來阻絕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馬來西亞原訂自3月18日到3月31日停止上班、上課,後因疫情還是無法控制,封城限制延長到4月28日。來自馬來西亞的傳播系黃芷盈同學表示,姐姐就讀馬來西亞拉曼大學,自3月18日以來都只能線上上課,大家近一個月不能出去工作了,一家限制只能一人出去買東西,買了就要快回來,生活受到很大影響,而黃芷盈因為在台灣,還能如常的每天到學校她覺得真的很幸福。

值此人心惶惶不安的時刻,更需要愛的力量,慈濟大學同時開放線上捐款,希望大家確保自身健康安全外,還要多盡一份力關懷周圍的鄉親朋友,用愛的力量消弭這一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