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華語中心清明節文化活動 營養均衡過清明


清明節是中華傳統節日,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特別在清明連假開始前,舉辦清明節文化課程。

華語中心準備了營養均衡的手做潤餅活動,讓來自十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增加免疫過清明。慈濟大學華語中心除了提供專業的中文學習課程外,更提供中華文化課程,讓同學們體驗台灣的傳統文化。
授課老師準備了高麗菜、豆芽菜、蛋皮、豆干、炒麵、花生粉、香菜、餅皮等素材讓同學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成自己喜歡的潤餅。潤餅不但是澱粉少且有豐富的蔬菜,蛋白質,讓同學可以吃的開心,營養均衡又增加免疫力。
除了潤餅外,華語中心也讓同學試吃,台灣傳統節日才有的發糕、草仔粿、紅龜粿,外國同學看到都很驚奇,並期待可以透過文化體驗步步高升、財源滾滾、吉祥長壽、家家平安等傳統甜點背後意義的祝福。
在疫情緊張的季節,配合政府防疫再升級,華語中心除了每天追蹤中心學生、夥伴健康狀況外,也暫緩了校外人士的參與,課程改在開放通風的空間進行、並控制團體活動的參與、每張桌子提供酒精進行消毒、並要求所有參與學生戴上口罩等措施,讓學生可以安心享受跨文化體驗。
慈大華語中心除了提供專業華語課程、文化體驗、客製化華語營隊,也提供了成為專業華語老師的師資培訓課程,讓你可以成為一位在國際上教華文的華語老師。有志投入華語教學的民眾,報名請洽慈大華語中心03-8572677#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