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校很不一樣,慈大師生用愛共同面對挑戰


慈濟大學因有一名學生感染肺結核,造成學生、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校長劉怡均於23日深夜親筆寫了一封給的同學、家長、老師及同仁的信件

,除了希望家長及在校師生安心外,更邀約大家留言祝福目前在治療中的同學。

看著媒體報導,劉校長擔心的是那位正在接受治療卻仍須承受如此壓力的同學,因此他希望同學一定要好好與醫生配合,定期服藥,也不忘告訴同學,我們等著你回來慈大上課。

媒體的採訪及報導,也讓師長們擔心同學是否會受到影響,但看到媒體隨機採訪同學們的應對,劉校長說:「我感到很欣慰,同學們很理性,都相信學校會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師生同仁,也明白配合受檢的必要性。」也有同學跟校長說「大家都超、冷、靜!」「幸好有檢查,可以排除被感染的可能性,萬一在其他場合感染,發生什麼都不知道,不是超、慘?」

亦為人母的劉校長,對於家長的擔憂更是能夠完全了解,但也請家長相信衛生機關和學校會守護孩子的健康。對於被列為接觸者而必須進行X光車檢查的師生們,劉校長表示,很感恩師生的配合,大家都非常理性,在新冠疫情緊繃的這個時候,更顯現一股寜靜的力量。

劉校長筆觸細膩,以一位師長、母親、伙伴的角色說出心中感受,更親手繪製了一顆可愛的太陽,照射美麗的太魯閣峽谷,祝福學生早日康復!信件於慈濟大學粉專發出隨即獲得許多師生、校友分享留言, 「學生超冷靜,校長超有愛!祝福同學早日康復,大家都平安!」、「校長溫暖如母般的愛,同學真有福」、「愛在串流,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