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學影響力排名,慈大SDG3促進健康照護及人類福祉全球45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大學影響力排名4月22日出爐,位於東台灣的慈濟大學在SDG17強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這一項目中名列全球806所大學中第69

, 慈濟大學與慈濟全球四大志業緊密合作,在大學教育中融入永續發展觀念,教授帶領著學生與慈善、醫療、人文等志業共同於國內外實踐所學,服務人群,進入慈大就學,等於走向國際開拓視野。

醫學院起家的慈濟大學,在SDG3促進健康照護及人類福祉的表現也很亮眼,於620所大學中名列45,創校至今將近26年,慈大已為台灣東部及離島地區培育了許多良醫良護,提升了偏鄉醫療水準及品質,社會影響力不可忽視。

今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第二次公佈大學影響力世界排名榜,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以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基準。各項指標大學可自行選擇參與,唯第17項“強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為必選標準,再加上大學表現最好的另外三項SDG,共同整合為整體評核標準。

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表示,慈大培育的醫護人員有四成以上都留在偏遠地區服務,二十六年來慈大培育了許多志為人醫,志為良護的專才,已經徹底改善台灣東西部醫療失衡的情況。除了在學校專業上有良好表現外,慈大師生走出校園,深入偏鄉、走向國際,利用所學服務人群。更善盡社會責任,慈大更規劃保障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方案,提供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等,讓每位想讀書的孩子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未來慈濟大學仍將繼續深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各項指標,一起為人類未來、地球永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