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慈青社推出《素不塑,響環保》活動


我們是不是能為環境多做點什麼呢?慈濟大學慈青社推出《素不塑,響環保》活動,號召認同環保想要為環境出一份力

,卻不知如何使力的同學踏出第一步,走出校園廣邀商家響應環保活動,響應方法包括增加素食餐點,消費者帶環保餐具給優惠等,希望從商家到消費者能夠多吃素,少用塑愛地球。

「素不塑,響環保,GO!」慈青社利用周末(5/2)分成三組,在慈濟附近約50家商家進行宣導,除了慈大學生外,還包括有慈科大同學、菲律賓慈青,莫三比克慈濟志工和社區志工等。為了環保,大家帶著海報一家一家拜訪,平時害羞的同學也鼓足勇氣,詢問店家可以響應嗎?不管是支持或是拒絕,每一次開口邀約,都是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為了理念向前邁進。

慈大社工系武桂英同學表示,被拒絕很多次心中會有一點點小挫折,但沒關係,因為還有其他人可以幫忙,行前就接受了訓練所以降低了一點緊張,看到小動物因為我們的垃圾受苦甚至死亡,作為一個學生希望可以盡一點力。

就算被拒絕也不氣餒!慈青社同學感謝店家願意播出時間來聽學生的理念,還有很多商家願意響應活動,甚至還有店家非常熱情表示,只要是慈濟推廣對地球有益的活動都會支持,店家鼓勵學生在大學時代就能認同多素、少塑,不管對自己還是地球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活動負責人之一慈青社顏杏嫻同學表示,吃素是最直接對地球的環保行為,而因為人類的消費行為製造了塑膠垃圾,對環境,甚至是生物生命受到威脅,因此希望大家響應《素,不塑》活動。

慈科大護理系一年級卓秀薇分享,這是自己第一次主動向店家宣導,感恩慈大慈青社讓他有機會可以用行動來表達自己認同的理念。慈青社丁子健同學也以自身經驗表示,消費者自己也可以帶環保餐具,或是選擇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店家內用等都是減塑的好方法。

踏出校園前除了要做好防疫工作外,還要訓練好強大的推塑技巧以及不怕受挫的自信心,慈青社4月26日首先進行培訓課程,邀請三位講師分享自身經驗,其中慈青社畢業學姊闕瑜嫻特別回校傳授如果被拒絕,或是商家不理睬、商家太熱情聊天時要如何處理等。活動當天闕瑜嫻特別從台北下來和學弟妹一起宣導,闕瑜嫻表示,透過實戰經驗,大家學習分工,溝通技巧,對未來在社會工作幫助很大,看到學弟妹們勇於承擔,做對的事情,大家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