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師生虔誠浴佛,祈求世界無災難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慈濟大學浴佛改為流動式浴佛,在慈悲喜捨大廳設置浴佛台,讓師生可以自由浴佛,今天由劉怡均校長帶領師生進行浴佛典禮

,以虔誠的心唱誦大懺悔:「大時代需明大是非,大劫難需養大慈悲;大無明需要大智慧,大動亂需要大懺悔。」

全世界大多數人的生活都還被疫情影響,慈濟浴佛典禮也改為線上參與或依社交距離規定的自由禮佛,由於這波疫情來的急又猛,讓人類重新檢視以往的行為,正值此刻更需要大家抬頭向天懺悔,低頭感恩大地,利用浴佛洗滌心中的無明,洗淨心中塵埃。

在浴佛典禮莊嚴音樂下,由司儀引導師生上台浴佛,以最恭敬的心禮佛足,祈禱人人平安吉祥,並領受靜思語卡的祝福。人文處也安排同學志工,於12日、13日兩天引導師生以自由禮佛的方式,共同為蒼生祈禱。

雖然採自由禮佛,但虔誠的心念不變,社工系二年級李星瑩同學眼泛淚光表示,很喜歡參加慈濟的活動,尤其是浴佛典禮時,看到大家齊心一念,共同祈求世界無災無難時又特別的感動。

印尼目前已經超過一萬多人確診,九百多人死亡,情況愈來愈嚴重,印尼籍的東語系二年級吳依策同學利用課餘時間擔任浴佛志工。吳依策表示,因為浴佛很重要的,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大家浴佛,也祝福全世界的人都能健健康康,疫情快快結束,大家都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

在災疫期間,人心多少有些浮動,人文處劉議鍾主任認為,藉由莊嚴的浴佛台設置,讓師生在禮佛時能感受心中的寧靜,並發送齋戒卡與蔬食祝福券,鼓勵師生能素心素食,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一同祈福善念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