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申請入學分發錄取率創近年新高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21日放榜,依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的資料,慈濟大學招生名額使用率(獲分發人數/招生名額)逾93%,較去年進步了6.27%

,也再度證明用心、認真辦學的學校,仍會獲得考生青睞。依大學甄選會統計,109學年度總報名人數8萬7,186人,比去年減少3,707人;個人申請釋出5萬5,267個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289個。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達92.5%,比去年增加0.97個百分點。
大學甄選會統計,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總報名人數8萬7186人,比去年減少3707人;個人申請共有5萬5267個名額,比去年增加289個,報名分發率(獲分發人數/報名總人數)為60.01%。位處花蓮的慈濟大學,去年分發錄取率為86.93%,今年慈大招生名額368人,但報名人數2658人,最後分發人數為343人,分發錄取率提升至93.21%。
慈濟大學醫學院陳宗鷹院長,對於此次申請入學分發結果感到欣慰,今年非常競爭,醫學系全額招滿,顯見考生及家長對優質的慈濟醫學教育深深認同。人文社會學院黃麗修院長表示,一般人都覺得文組的就業前景較弱,但慈大專業與人文並重的辦學方式反而變成獨具特色,有考生就是因為認同慈濟人文理念,覺得慈濟老師用心教學並有多種跨領域學程可選讀,而選擇以慈大為第一志願。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許多實體的招生宣傳皆暫緩辦理,慈濟大學努力透過網路展現學校的專業與成果,二月初隨即推出由教授群們錄製的「新型冠狀病毒每日問」,透過影片讓考生及社會大眾充分了解慈大師資的優質。之後也推出學系搶先報,除了有圖文並茂的各系介紹外,更有校友們的現身推薦,也成為了慈大品牌的最佳代言。
慈濟大學表示,為了讓每位想讀書的孩子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除了100%宿舍提供,還有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方案(學雜費由政府、慈濟來分攤),更提供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等。另外,慈大的學生不必出國就能享受國際頂尖大學的學習機制:雙聯學位、跨國實習、國際志工、移地教學、國際交換學生等。錯過申請入學機會的準大學生們,歡迎透過指定管道加入慈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