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技系授袍典禮 小而隆重


慈濟大學醫技系於6月19日舉行一年一度「授袍」典禮,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縮小規模舉行儀式,

但仍然讓即將踏出校門前往醫院實習的醫技系學生們經歷了小而隆重的「贈印信」與「醫檢師宣誓」過程,宣誓的意義代表著學生們除了要發揮在校所學的醫學檢驗專業外,也要以嚴謹態度來面對檢驗數據與檢驗報告的發放,達到協助醫師診斷,造福病患。
在溫馨的儀式中,主任與導師們也給予學生們勉勵,叮嚀學生們在進入實習前的幾件事:
1、要有準時的觀念:實習就是進入職場前的訓練,一切過程也是比照職場的規定,不能再像學生時代上課打鐘後才姍姍來遲。
2、要有禮貌:人家常說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這個禮就是禮貌,到了實習單位後,教學醫檢師們就是學長姊,各位同學要有禮貌,學長姊們才會將一些小「撇步」教導給大家,通常這些「撇步」都是學長姐的經驗累積。
3、勉勵同學們要認真學習:很多檢測方式是學校沒有辦法給大家實際操作到的,所以同學要好好把握實習過程,好好努力學習,務必了解相關檢測知識與原理,因為這些知識與原理也都是國考重點項目。
最後,也祝福大三學生們實習順利,國考All Pass,在團體大合照後,結束了本年度的醫技系授袍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