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華語文能力測驗 花蓮慈濟大學專案考試


由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因疫情的關係而取消原定考試場次。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為服務慈大華語生及外籍生,特別向華測會爭取合辦2020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花蓮慈濟大學專案考試

。6月20日舉辦之專案考試,來自五個國家、十六位的考生報名參加電腦適性化測驗(CAT),希望可以透過考試來檢視學習中文的成效。
此次考試仍採高規格防疫措施,進入考場前需使用酒精消毒、量體溫、配戴口罩,考試座位安排採梅花座,讓同學可以方便、安心的進行測驗。兩位今年甫從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畢業的馬來西亞籍國際生潘聰穎及劉曉敏同學,過去曾多次擔任慈大華語中心華語遊學營輔導員,優秀的表現成為慈大國際生招生的最佳代言人,也在此次華語文能力測驗考試中獲得佳績,順利考取C1流利級程度,為畢業後在台謀職提前加分。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根據不同的學習狀況,來為學員安排最適合的課程和班級。從完全沒學過中文的零起點課程、初級課程、中級課程、高級課程到客製化一對一課程,聽、說、讀、寫都有教學經驗豐富的師資團隊幫助同學提升中文能力、通過考試。
此外,慈濟大學華語中心(Chinese Language Center)最新推出線上同步課程(on-line Mandarin courses)提供世界各地想要學習中文,或因為疫情無法入境來台的外籍人士一個便利即時的學習管道。詳情資訊可參閱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官網http://www.language.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