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謝宇威將到慈大任駐校藝術家 培訓音樂人才


在台灣,金曲歌王謝宇威已經是客家創新音樂代名詞,近日應邀參加「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將以「金曲講唱會」形式分享傳承。另外,也獲慈濟大學邀請

,10月1日起擔任駐校藝術家,除了校內學生外,課程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客家重量級歌手謝宇威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除了9月26日和昊恩一起舉辦金曲講唱音樂會外,10月1日到12月31日,也應邀到花蓮慈濟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每周二以及周四開設的課程為藝術與音樂欣賞、音樂創作、靜物速寫與人物畫等,除了慈大學生外,校外人士也可以報名參加課程。
被稱為音樂頑童、客家帕華洛帝的金曲歌王謝宇威畢業於文化美術系,父親是知名畫家謝孝德,2016年獲得亞洲藝術協會「洛克斐勒獎學金」到藝術首善之都-紐約遊學半年,回國後重回校園讀書,取得台藝大碩士學位,而且今年6月出版了個人第九張專輯音樂「那三年」,新作支支精采動聽。他在接受中廣花蓮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希望各族群文化音樂像一朵朵美麗花朵燦爛生開、爭奇鬥艷,大家都能互相欣賞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