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駐台代表探視慈大南非學生與參訪慈濟


南非駐台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Mr Robert Seraki Matsebe及副代表馬貝莎Ms.Sibongule Mabasa,於31日前往花蓮靜思堂參訪

,此行也特別到慈濟大學探望南非籍學生。慈濟大學師長也針對學生在慈大的學習情形、未來雙方交流與發展,進行更深入溝通討論。
麥哲培代表中午在慈濟大學用餐時指出,他對慈大發展為國際化學校、辦學績效及人文教育非常肯定,他期待未來能尋求南非政府提供獎學金,協助南非學生到花蓮就讀慈濟大學。目前慈濟大學共有包括在大學部就讀的人發心系杜莎妮(Zondo Tusani Kwaneie)、醫技系王札瑪(ZAMA NOKUBONGA MBATHA)、碩士班的醫技系碩一的何嫣達(Nondumiso Ayanda Mazibuko)、公衛系碩一的林琪蘿(Lungelo Ntombenhle Thabethe)等四位南非籍學生。
麥哲培代表也指出,慈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的代表,尤其在兩性平權方面,南非四位女同學是實例,麥哲培代表希望引介南非大學與慈濟教育志業建立實質關係。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指出,感恩南非兩位正副代表來訪,也希望未來能夠找到在地組織與慈濟合作。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及副代表馬貝莎稍早也前往花蓮靜思堂及大愛感恩科技花蓮靜思堂門市參觀。在慈濟基金會公傳處公關組劉鈞安組長的導覽解說下,麥哲培及馬貝莎對於慈濟四大志業「立足台灣、揚善世界」的慈善、醫療、教育與慈濟人文理念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麥哲培及馬貝莎在前往大愛感恩科技靜思堂門市參觀時,對於用環保回收製作的各種產品感到非常新奇也有興趣。事實上,南非駐台辦事處與慈濟互動極佳,以今年7月18日南非「國際曼德拉日」為例,在臺灣的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等使節人員,今年特地以響應慈濟「環保三十」活動,前往位於新北市林口的嘉寶沙灘,與慈濟志工攜手淨灘,透過身體力行做環保的具體行動,清淨大地、愛護地球。
麥哲培表示,很開心二度與慈濟合作,第一次在2018年前往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跟著慈濟的環保志工將回收而來的資源一一分類,當時讓他心中震撼,原來可再利用的資源種類繁多,而慈濟志工將其專業的分門別類後,還能進一步製成各種物品,深深體悟「垃圾變黃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