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MOOC課程 獲2020開放教育優良課程優等獎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再創佳績,生化學科李惠春副教授所開設之【生物化學I-蛋白質小劇場】MOOC課程,獲得【2020開放教育優良課程】優等獎之殊榮。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自2015年投入多元數位學習專案,推廣數位科技應用於教學模式,所製作的數位課程品質深受各界肯定。台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每年從全國大專院校眾多數位課程中,評選出優秀的數位課程。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磨課師課程(MOOCs)連續兩年獲得優等獎肯定,從眾多競爭課程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對慈濟大學數位課程品質的認可,也是對辛苦投入參與數位課程設計的老師,最好的獎勵。
醫學系生化學科李惠春副教授,製作數位課程的過程,將艱澀的學科內容透過淺顯易懂的圖示與動畫,使生醫領域的基礎學門不再是學子們的夢魘。老師更帶著深厚的教學經驗以及創新教學計劃,在該領域的多年耕耘,透過校際合作,建構完成6門生物化學線上課程。更藉由科技的力量,搭配電子白板創新技術,不斷進行教學方式的嘗試與創新。同時李惠春老師也獲得105學年度慈濟大學優良教師、107學年度慈濟大學特色教學貢獻教師獎。以學習為本位,不斷提升課程教學品質,已經成為每一位優秀教師的共同目標。
因著慈濟大學眾多優秀老師及團隊的付出,共同成就各類型課程,不僅受政府單位的肯定,每年均獲教育部磨課師系列計畫獎助,同時與各友校進行交流與合作。2020年面臨新冠病毒威脅,天空學習的道路卻未曾中斷,依舊活絡暢通。天空學院推出「星球健康,永續未來」系列課程,從綠色環保、水資源、能源、自然保育、永續發展等理念出發,以全球性議題,製作多元化課程,造福更多學員。本次「生物化學I-蛋白質」課程的獲獎不僅是慈濟大學基礎專業課程典範楷模,更期待能夠吸引更多夥伴一同投入數位教學的領域,共創終生學習風氣,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永續學習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