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體中學生參訪慈大


為使學生多元了解個人未來生涯規劃,花蓮體育中學老師帶領體中18位學生蒞校參訪。

教育傳播學院何縕琪院長代表學校歡迎同學到來並介紹學校,隨後由體育教學中心陳聰毅主任進行分享,先以慈大體育課運動與健康基本知識進行簡報,穿插運動勵志影片,並以自身學習歷程及知名運動員如NBA籃球運動員麥可·喬丹等傑出運動員的背景鼓勵同學,並提供運動員未來發展方向規劃方向,如擔任教職除本身專長外,應培養多項專長,各類體育知識,增進體育教學能力。另外,也可取得運動傷害防護員或運動指導員之證照,或是轉換學習跑道,增加自己未來的就業機會。畢竟現實中運動金牌得主只有一位,運動員在專注追求運動成績時,似乎也忽略其他領域的專長及潛力,提升技能及國際語言也是非常的重要,提早規劃未來生涯的準備,對日後發展必有所幫助。
分享結束後參觀體育館設施,因為體育館設施與學生的學習內容及環境較為相關且部分器材未曾接觸,同學們精神為之一振,對於重訓及體能訓練器材均踴躍體驗操作。因物理治療系與運動較有相關,特別安排學生參訪物治系的教學實習室,並巧遇第一屆運動體保生,並期勉同學只要努力,希望都可以達成。校園環境介紹途中,路經校史室,學生爭相拍照留念,並對本校學生穿著制服感到好奇,另外也參觀茶花道教室、圖書館及教師實驗室。
校區參觀並全體合照後,離開前有幾位同學說”慈濟大學等我”,師長們也隨即回覆"我們歡迎您(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