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全面改線上授課 呼籲師生就地安住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病例持續增加,慈濟大學以最嚴謹的態度,提升校內各項防疫規格,5月18日至6月11日全校課程改採線上授課

,社教中心課程5/17日起,停課兩週。
慈大宣佈婉拒校外人士進入校園,並進行門禁管制及體溫量測措施,入校一律佩戴口罩。6/8日前,各項活動全面延期或取消,校內會議召開全面改為線上會議。所有餐廳需採用實聯制。預定6月5日舉行畢業典禮,原規劃採去年模式即主場開幕、系所分開撥穗並配合直播方式處理,但隨著疫情警戒標準與教育部建議,將朝規模與人數減少的方向進行,待正式決定後,會另行對外公布。
防疫沒有假期,隨著疫情變化,校長劉怡均除連續二天召開線上防疫會議緊盯學校各項防疫措施外,也指示各單位應超前部署,研擬分流辦公方案,並呼籲師生最近兩週就地安住。校長也在粉專發布給師生同仁的中英文公開信,呼籲大家在艱困的時刻, 更需戒慎防疫, 虔誠共伴,也叮嚀大家都能自律,遵守相關措施與規定。劉校長表示,上人曾說:「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正是面對當前疫情的精神指導,此時此刻,生活及教與學形態的改變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健康,帶動眾人共度防疫新生活是守護你我心愛的臺灣,讓我們一起「同心共濟弭災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