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災疫祈福 慈大推出《蔬食go easy祝福劵》共聚善念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發燒,人心惶惶,人人自危,社會也產生不信任感和疏離冷漠感,慈濟大學人文處舉辦「我願蔬食為災疫祈福」活動

,與花蓮20家蔬食店合作,推出30元《蔬食go easy祝福劵》,鼓勵外食的師生和同仁選擇蔬食餐廳,大家虔誠齋戒,用愛的共振消弭災難。

2019年年末的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在短短三個月內逾三千人死亡。而新型冠狀病毒起源,與人類吃野生動物有很大的關係,人文處舉辦「我願蔬食為災疫祈福」活動,不只邀請師生如果外食,以蔬食餐廳為優先,更讓有心與大家結好食緣的人,可以贊助餐劵,讓更多人將蔬食納入口袋名單。

一張祝福劵30元就有機會與不認識的人結好緣,公告一發有老師馬上響應40張,除了師生支持外,還包括精舍、校友、志業體同仁紛紛響應,目前已累積4000多張祝福劵。物理治療系一年級張子明同學表示,這一波疫情非常嚴重, 師公上人一直叮嚀我們要素食,張子明同學本身也素食了七年,他覺得像之前的禽流感、口蹄疫,吃素的人都不用擔心,他在活動一開始就贊助餐劵。張子明覺得這張餐劵不知道會給誰,但是希望大家一起吃素,祝福疫情早日結束。

分遺系二年級林承駿覺得蔬食活動蠻有意義,來到慈大後他蔬食增加,學校很用心找了很多家合作的餐廳,有幾家是他以前沒看過,他不但自己贊助活動,也表示要邀請更多朋友來吃素。傳播系蔣宜妏同學認為,更多人吃素能量就會更大,自己曾經邀請室友吃素一個月,也藉由響應這次活動,將蔬食推廣給不認識的人,與大家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