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貼心家長安心 新生宿舍報到開始大學生活


慈濟大學9月7日辦理新生宿舍報到,許多家長陪同孩子到花蓮來,一起認識孩子未來求學的環境,學校特別提供了同心圓餐券,招待家長們用餐,主任秘書何昆益和學務長謝坤叡也到宿舍關懷

,何昆益主任秘書表示,慈大提供了交通車、住宿引導、生活用品訂購、用餐等服務,甚至還有獎助學金申請以及緊急連絡電話給家長,這一些貼心的服務就是要讓家長們安心的將孩子交給學校。
慈大新生多數是外縣市學生,學務處安排了四台小巴,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分別從火車站到慈大校本部和人社校區來回接送。也有許多家長選擇開車親自帶孩子到花蓮來。為了迎接新生,包括學務處同仁、宿舍幹部和系隊輔120位學生,自8月25日開始進行住宿以及新生營籌備。今天一大早學務處的志工們引導車輛進出,車一停下,學生志工們馬上送上推車,讓家長好搬運,一輛輛推車裝滿了新生們的個人用品。多數的學生來自外縣市,學務長謝坤叡表示,新生離家剛到學校難免會有一點不適應,希望學生和家長們有問題隨時可以請教學長姐或是學校,同時也提醒新生和家長們一定要下載新生輔導手冊和學校緊急聯絡卡。
因為疫情關係,進入宿舍前所有人要求要量體溫,噴酒精等,整理寢室後留下來的垃圾,也必須進行資源回收。推廣素食,也讓家長們更了解素食,學校招待新生和家長們同心圓午餐,用完餐後家長們一起清洗碗筷,紛紛表示慈大環保做得真好。來自南投的醫資系張晉嘉同學,2位表姊是慈大和慈科大畢業,八年前張同學還是小學生時,特別送表姊到慈大入學,今天他變成新生,張同學表示,以前偶爾會聽表姊們提起慈濟大學,覺得很好,所以決定來當她們的學弟。今天一起來送他入學的阿公、阿嬤也到同心圓餐廳用餐,阿嬤開心的說:「素食好吃!」
除了來自全台各地的新生辦理住宿外,還有來自20個國家地區的65位新生自8月20日陸續抵達台灣,慈濟大學派人接機,並依照防疫規定,搭防疫計程車或專車回到防疫旅館,首批進來的學生已經在4日隔離結束,但還必須自主管理七天,今天由國際處以及學長姐協助他們完成住宿流程,來自馬來西亞的學姊特別將棉被、生活用品等留給外籍新生,也傳承生活小撇步,讓初到台灣的新生們安心在台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