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原民社織情畫語活動 獻上教師節祝福


928教師節這天學校如常上課,但慈濟大學辦公室氛圍不同於以往,飄揚著吉他伴奏的悠揚歌聲,原來是慈大TAKUBUWAN原民社的學生們,為了感恩學校的教師及行政同仁們平日辛勤的付出

,所以特地選在教師節這天,辦理「織情畫語-教師節感恩傳情」活動
「因為有你們的照顧,我們才能開開心心在校園裏學習」原民社的同學說,同學們穿著自己的族服,背著吉他怯生生的走進行政辦公室,在簡單的介紹之後,就以族語歌謠「重點是」這首歌,向辦公室裡的老師及大哥哥大姐姐們表達感謝之意。在優美的歌聲結束後,還送上由社員們親手一線一線編織完成的太魯閣族織帶,藉由這項可能即將失傳的原住民手工藝品,表達最誠摯的祝福。
學務處同仁表示,在這個沒有放假的節日裡,以往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今天看到社團學生特地安排時間,用歌聲與特殊的織帶鑰匙圈給予祝福,真心覺得慈濟大學的學生真的不同於其他學校,「感恩」的心真的有落實在教育之中,內心充滿著暖暖的感動。看到同學們的貼心有禮,劉怡均校長很感動也很驕傲,更不忘關心同學們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及所提供支持是否足夠,也期許同學們能廣邀更多原住民同學來慈大就讀。
TAKUBUWAN的同學們為了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送出自己的祝福,9月28到30日下午在校本部圖書館中庭辦理「織情畫語-教師節感恩傳情」活動,邀請全校的同學們透過織布與話語的情感傳遞,來表達對校內老師以及行政同仁的辛勞。活動中除了介紹織帶在太魯閣族所代表的意涵外,也教大家怎麼進行編織,並且將編織手作小卡片後,再將這份祝福分送學校的師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