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兩校交流合作備忘錄


慈濟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MOU(合作備忘錄),雙方以「WIN-WIN」為兩校師生創造更多實質的交流和合作機會為基礎

,由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和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Richard B. Myers校長代表兩校簽約,並於24日舉辦線上簽約典禮,兩校達成共識,未來堪薩斯州立大學將提供5位交換生名額,進行半年或一年的學習。

24日由慈大劉怡均校長和堪薩斯州立大學商學院學院許淳副院長完成簽約典禮。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成立於1863年,是一所擁有158年歷史的大學,為美國大學聯盟 (Big 12 Conference)第四古老的學校,是全美國著名的研究型大學。在全美關於大學校園環境,學生滿意,快樂指數排行更多項名列前十。堪薩斯州立大學商學院副院長許淳博士曾於今年年初參訪慈濟大學,對於慈濟大學印象深刻,尤其是無語良師讓他感到非常震撼。許淳副院長表示,台灣需要更多國民外交,美國研究生喜歡文化心靈的旅程,所以希望解封後能帶美國學生來進行實質的交流。

慈濟大學成立於1994年,包括有4個學院,在依據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中十一項評比大學對社會的影響力排行,慈濟大學在2019年獲得全球排名第67名。慈大以培育東部醫療人才為創校緣起,現在包括有生物科技,教育傳播,人文社會、國際管理等專業課程,尤其在這次的疫情期間,慈大師生參與共同研發的抗體和抗原檢測試劑,發揮快篩功能,幫助包括台灣和其他國家控制疫情擴散。

劉怡均校長親自出席兩校的MOU簽約,未來期望兩校包括管理相關、長照課程,公共衛生、以及多媒體傳播等,可以進行師生交流和短期課程等,甚至醫療志業體的同仁也可以利用遠距線上進修堪薩斯州立大學MBA等相關課程,期待疫情結束後,雙方能有真實的互動。

雙方對兩校未來合作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包括慈大國際暨跨領域學院林光慧院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蕭心怡國際長,也與許淳副院長就未來兩校暑期互訪,參訪行程、交換學生、華語教學等方向討論,並就兩校交換生交換意見,初步規劃將提供五位交換生名額,將以醫學院和國際暨管理學院學生為優先。

堪薩斯州立大學許淳副院長表示,他非常樂於協助台灣和美國的學生,如何突破傳統,創造新的學程,對學生更有幫助,也希望台灣學生有機會走到國際。慈濟大學蕭心怡國際長感謝許淳副院長熱心促成兩校合作,雖因疫情,兩校暫時無法進行實質的交流,但透過這次典禮和討論,雙方達到共識,共創互信,互補,互惠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