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線上音樂會 創作歌曲向防疫人員道感恩


自去年疫情開始,感謝防疫人員辛苦付出,守護著台灣大家的生命,慈濟大學也有許多老師、校友是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慈大人文處於6月11日舉辦「抗疫互愛-線上音樂會」,由學校師生、慈懿會以及校友們,將愛唱出來,祝福感恩默默付出的每一位。
超過3000千多次的瀏覽,慈大「抗疫互愛-線上音樂會」受到好評,疫情期間大家好久不見,但是關懷卻不能少,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妮恩以吉他自彈自唱「Talking To The Moon」,妮恩表示,外公移民到澳洲,上次看到外公是去年新年,外公罹癌目前正在住院中,因為疫情無法親自去關懷外公,所以利用這次機會線上傳愛,祝福外公早日康復。
「抗疫互愛-線上音樂會」邀請到主任秘書何昆益、傳播系林靜瑩同學、總務處盧一誠、傳播系李妮恩同學 、學務處生輔組冉少文、物治系王詠潔同學、馮慧玲懿德媽媽、陳勝隆慈誠爸爸、傳播系黃黎明以及校友等。由傳播系105級畢業校友陳郁晴所寫的「當愛沒有界線」,是去年疫情期間陳郁晴有感而發創作的,現在台灣正面臨嚴峻的疫情,慈濟大學人文處邀請了21位校友,一起合唱。
來自台灣、馬來西亞、韓國、印尼、新加坡、泰國等87級至106級慈大校友們,大家接力合唱:「這些日子來的世界有些紛亂,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嘿~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希望你能夠仔細聆聽,心心相印響應。我相信有一天,萬物不會再有界線,抹去了痛苦的眼淚,祝福,感謝。我們不怕天黑,期待光明的那一天。」包括校友會理事長王志賢醫師全家,還有87級創作歌手孔睦寰醫師,以及遠在新加坡的兒家系陳玟妤老師等。大家舉起中、英、韓、泰等不同國家語言的字卡,「正向防疫,台灣加油」、「Stay home」「戰勝病毒」「We can beat it together 」為台灣加油。
慈濟大學何昆益主任秘書以慈濟歌曲「美」,表達疫情中看到慈濟人的美善,感恩所有付出的慈濟人。
從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慈濟基金會支援防疫物資,透過各地基金會援助因疫情生活經濟陷入困苦的人民,何昆益主任秘書以慈濟歌曲「美」,表達疫情中看到慈濟人的美善,感恩所有付出的慈濟人。而慈大歌王傳播系黃黎明創作的「蔬食翻轉新生命」,更期許大家改變習慣一起茹素。
除了慈大師生外,慈誠懿德會臥虎藏龍,懿德媽媽馮慧玲以陶笛演奏張學友的「祝福」,祝福前線的人員,也祝福線上大家身體健康。慈誠爸爸陳勝隆口琴演奏「 開滿橘子花的山丘」,帶著大家走進滿山芬芳,經歷一場橘子花的饗宴。
這場線上音樂會,大家留言踴躍,拉近師生同仁的距離。物理治療系王詠潔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表演,但是所有活動都停止了,很開心還能透過音樂會,與大家天空見。
慈誠爸爸陳勝隆口琴演奏「 開滿橘子花的山丘」,帶著大家走進滿山芬芳,經歷一場橘子花的饗宴。
慈大劉怡均校長也分享自疫情開始,慈大師生如何聯合「抗疫」研發檢測試劑,並將慈大試劑研發的過程詳細告訴大家,也期許做為慈大一份子,大家能夠將慈濟大愛的精神和行動,告訴全台灣和全世界。
人文處田淑琴組長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大家無法拜訪親友,但透過線上、雲端,不要忘記表達對同事、對家人的關懷,慈大人文處也會持續帶來更多的人文饗宴。
歡迎線上重溫音樂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PIEgh_UlA&t=1514s
備註:演場者照片皆在獨立空間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