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_走動學習 慈大師參訪生技醫療產業


寒假開始,但慈濟大學學生的學習卻沒停止,在專長為生技醫療商品開發/研發管理的慈懿業師陳位存安排下,師生們參訪「慧智基因實驗室參訪」,開啟同學們學習孕母胎兒基因及癌症基因檢測技術這些很受歡迎且熱門的基因檢測技術。

首先由陳位存業師自我介紹以及說明參訪的因緣與整體安排,緊接著陳經理介紹慧智基因實驗室的服務項目及基因檢測最新趨勢,諸如:利用次世代定序NGS在台灣進行非侵入式產前染色體篩檢,基因晶片(aCGH)技術導入產前診斷等等該公司領先研究技術,孕婦僅需要抽血方式即可,且產檢方式在胎兒12週前就可以做完很多檢測,讓準媽媽們也可以更安心待產,這樣的技術深獲師生們的肯定。
緊接著師生分梯進入實驗室各樓層參訪,經由專人導覽說明該層樓的檢測技術,同學們都很認真觀察、傾聽及提問,看到學生們很有興趣問題問不完,讓慧智導覽團隊印象非常深刻。來自南非目前就讀醫技系四年級的何嫣達之前已經在慈濟醫院遺傳諮詢中心實習過,未來想做母胎議題的研究,對基因檢測技術非常感興趣,因此,今天的參訪讓他感覺到很高興且收穫滿滿。
參與同學都很感謝學校及業師的安排,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認識基因產業及參觀實驗室,得知其中的每一個細項都要一一把關,一項檢測需要經過各種審核,每個細節都不可輕視,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也提供了一個不一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