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_醫學院邀請陽明大學高毓儒教授蒞校演講


撰寫「研究論文」,對教師、在學學生都是很重要的事,以文字方式將自己在某學科領域中透過實驗的觀察結果、新的發現及新的見解呈現給大眾參考,要如何完整又清楚的表達,常常讓大家頭痛。

為了提升醫學院教師的研究能量,以及研究風氣,慈濟大學醫學院特別邀請陽明大學高毓儒教授,就”撰寫論文的技巧與方法”進行專題講座,由於高教授也是在座許多師長的恩師,所以在演講開始前,宛如一場師生相見歡。

高教授以「研究設計」、「資料處理」、「論文撰寫」等作為此次演講主題,看似枯燥的內容,高教授用幽默風趣的口吻,以詼諧的方式講解寫作技巧以及分享他的經驗。現場笑聲不斷,整場講座氣氛活絡,博得全場聽眾如雷的掌聲。

雖然學校已經開始放寒假了,仍然有不少師生,甚至醫院同仁前來聆聽,就是想把握難得機會學習寶貴的學術研究知識,並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向高教授請教,高教授也十分樂意歡迎大家一起討論。感謝高毓儒教授撥空蒞臨指導,在座師長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