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_慈大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以地震為主題演出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第十五屆Yabi(芽比)兒童劇,將於26日陸續在花蓮偏鄉國小進行巡演,首次曝光今年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

慈大表示,去年0206花蓮地震時,兒家系同學到中華國小關懷,105級兒家系同學們更有感而發以地震為主題創作今年的兒童劇,在陳可宜老師及傅建益老師帶領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小朋友們要認真進行地震演習,地震來時更要保持冷靜,災難過後同伴間互相合作幫助度過難關。
慈濟大學Yabi兒童劇長期以來受到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今天包括徐榛蔚縣長、文化局江躍辰局長、社會處處長張逸華、花蓮縣議會秘書張天民、蕭美琴辦公室以及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教育傳播學院院長張景媛,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師長等前來祝福Yabi兒童劇演出成功。徐榛蔚縣長致詞表示,Yabi兒童劇團是慈濟大學非常好的傳承,每年都帶給花蓮孩童非常大的喜悅,透過兒童劇小朋友們學習很多,而慈大同學在這段籌備兒童劇的過程中,分工合作從零到有將會是大學裡最珍貴的回憶。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致詞表示,慈大Yabi兒童劇每年不同的主題結合社會關注問題,從前年的反毒到今年的地震防災,用兒童劇的方式讓小朋友從中獲得啟發,每次的偏鄉巡演都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今年在四所花蓮國小演出,將會帶給同學教育和歡樂。
「袋比的救難旅程」是發生在蹦蹦跳跳村的故事,蹦蹦跳跳村是由一群可愛動物所組成的,村落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嘉年華,今年的嘉年華是邀請狐狸姐姐來為大家進行防災演練的說明。在學完地震知識的當天晚上,蹦蹦跳跳村發生了首次的地震!!!地震後,卻發現主角「袋比」的家人「袋果」不見了,擔心家人的袋比邀請村裡的好朋友組成蹦蹦跳跳探險隊,開始一場尋找家人的旅程。
隊裡聚集了好多不同個性的小動物,結合音樂和舞蹈整齣90分鐘的舞台劇絕無冷場。
「袋比的救難旅程」 2/6在北埔國小、3/7在富里國小、3/8在紅葉國小、3/13在春日國小進行巡迴公演,另外3/22、23日在慈大的兩場兒童劇,民眾可到指定地點索票觀賞。
(索票地點可以搜尋Yabi兒童劇團【袋比的救難旅程】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bi.tcu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