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教學數位化 慈大教育無界化


慈濟大學再傳捷報,繼日前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台第1全球67之後,再從全台各大專校院脫穎而出,獲2019年教育部「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三年獎助,也是花蓮唯一獲補助的大專校院。

慈濟大學過去幾年推動數位學習不遺餘力,尤其自2014年期推動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起即連年獲得政府各式計畫獎助,更推出慈濟大學自有品牌「TCUsky天空學院」。
此次計畫審查標準除針對學校過去所製作課程的品質進行檢視外,更重視校院對於數位學習的支持及投入,不僅需在三年期間製作12門全新課程,更期待結合新興科技,期使高等教育影響力再擴大。全國近70所大專院校提出計畫申請,只有1/2的學校進入第二階段的簡報審查,最後篩選至僅12所給予補助,慈濟大學也是花蓮唯一獲得補助的大專校院。慈濟大學累積過往積極投入數位教學的經驗及成果,通過重重檢視之後榮獲奬助,替慈大數位教學更添力量。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數位教學組承辦,不僅統籌校內MOOC課程的製作,多年來更為校內教職員生辦理各式數位知能精進活動,將數位科技帶入校園,進而將知識推展至全世界。慈濟大學始終堅守「人文教育」的原則,將人文理念融入所有線上課程,此次不僅是對慈濟大學的獎勵,更是對慈濟大學線上課程的認證,期待未來透過更多元的發展與推動,讓數位科技不再侷限於日常生活,而是乘載知識最堅強的大船,慈大將持續航向教育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