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_慈大浴佛典禮 師生誠心祈願


慈濟大學5月15日舉辦浴佛典禮,隨著莊嚴的佛號聲響起,大家雙手合十,沉靜心靈,由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引領師生浴佛,以清淨虔誠的心一起祈禱,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典禮正式開始由謝坤叡學務長,顏瑞鴻教務長等師生捧著燈燭、香湯、香花進場,眾人一一到浴佛台前禮佛足,接花香,領受佛陀的慈悲,藉著浴佛,報佛恩、親恩、眾生恩。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慈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姚欣妤,懷孕已經七個月,以往每年都報名參加母親節浴佛大典,但這次因為懷孕而沒有參加,她把握機會跟著同仁和學生在慈大浴佛。姚欣妤表示,想要讓寶寶在肚子裡時就能感受慈濟浴佛莊嚴寧靜的氣氛,這也是寶寶的殊勝因緣。現在姚欣妤準備當媽媽,更能體會母親當年懷孕還有養育孩子的心情,利用浴佛眾人祈福時,也同時祝福母親,寶寶以及家人們身體健康。
浴佛是慈濟每年的大活動,對於許多師生來說更是在慈濟的珍貴回憶。已經退休的賴滄海前副校長,今天一大早特別從家裡來學校參加浴佛,賴滄海前副校長表示,雖然退休多年,但還是固定參加靜思堂的浴佛典禮,今年母親節因為回彰化去探望96歲的母親,錯過了大浴佛,所以昨天特別從彰化趕回來,總算來得及參加學校的活動。賴滄海前副校長認為,佛教就是希望能夠普渡眾生,世界和平,這也是他的願望,他想到96歲的母親,所以祝福全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一年級翁念琴同學第一次參加浴佛,她覺得很感動,尤其是唱「誠心祈三願」時,想到最近生活發生的紛擾特別有感觸。翁念琴同學希望人與人之間可以沒有爭吵,同時因為在課堂上看到很多難民的故事,所以她也為難民祈禱,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有自己的家,不再流浪,而翁念琴的奶奶因為糖尿病身體不好,她也藉著典禮祈願奶奶可以遇到好醫師,身體重新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