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學華語到慈大就對了!華語測驗通過率達9成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8位華語生及國際學院基礎華語課5位外籍學生於今年5月18日參加考試,華語生於近日陸續收到成績單,慈大華語中心學生通過率高達90%。

來自美國獲得傅爾布萊特獎學金的羅英貝,白天在國小擔任英文老師外,也利用晚上空閒時間在學習中文,即將要回國的她,特地來到慈大華語中心感謝這兩年教過他的老師。
華語能力測驗考試(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er Language, 簡稱TOCFL)係由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辦理專為外籍人士檢測華語能力的考試,慈濟大學華語中心自2016年起為TOCFL東部考試中心,每年2次的正式考試也為東部地區的外籍人士及學子創造福音,免去每回考試都要到北部或西部、南部地區的舟車勞頓。
來自英國和日本的華語生都表示慈大華語中心的老師教學很用心而且上課方式很活潑,加上小班制的班級,同學彼此感情都很好,也多了很多說華語的機會;日本籍的華語生為了在台灣念大學而來到華語中心學習,今年也順利錄取了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成功大學等3所學校。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有15年的歷史,除了秉承創辦人上證下嚴法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及「以人為本、誠正信實」的教育理念外,也非常重視老師的教學品質,提供專業的華語教學;除了華語課外,每個月也安排一次免費的文化課程,期望來到華語中心的華語生除了學習華語外也能體會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中心老師及同仁營造專業及溫馨的氛圍來接待世界各國的華語生,歡迎對華語有興趣的外籍人士來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學習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