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_兒童潛能開發營 凝聚大愛亮暗角


暑假期間,慈濟大學師生,前往中國大陸江蘇和四川,舉辦營隊活動,同時也發起募愛行動,把祝福送進涼山。

慈濟大學師生,暑期人文交流,將愛的服務拉到了華東,在慈濟蘇州園區,舉辦了兒童潛能開發營。

慈大學生 郭宜珍:「 透過DT(設計思考)跟DFC,就是Design For Change,這兩套工具 希望可以帶給,當地的年輕人一些服務發想,跟服務創新的一些方式。」

兩岸青年,共同規畫課程,動靜態活動交錯,讓孩子從遊戲中,學會互助合作。

兒童潛能營學員 張雲飛:「我們大家每兩個人用一張紙,然後用紙傳送球 然後送到,哥哥手裡 就模擬了一個,搶險救災 傳送物資的情況,我覺得無論你有多貧窮,你都應該發發善心去做一些,善事 不論它多小 都是好事。」

孩子們把背包背在胸前,體驗母親懷胎,孝的真諦自然體會。

兒童潛能營學員 孫乾凱:「等他們(父母)老了以後,他們行動不方便 我們要,更多地照顧他們。」

同樣的課程內容,從華東搬到了四川,小女孩們感受尤其深刻。

兒童潛能營學員 張柔沙:「(懷孕的肚子)有點重,(妳想到什麼) 我想到媽媽,以前懷著我們的時候不容易,和艱辛 (會不會去孝順媽媽),嗯 回去肯定會孝順媽媽的。」

這次的營隊,除了透過多元智能等闖關遊戲,幫孩子減壓,大哥哥大姊姊也發起募愛行動,希望把城裡的祝福送進涼山。

慈濟大學學生 黃韻宇:「希望透過孩子他們自己本身的,一個善念發起 能夠將他們,自己的幸福傳遞給涼山的孩子,同時也鼓勵涼山這邊的孩子,有一天能夠走出大山 然後,翻轉他們自己的生活跟環境。」

不論是多小的行動,都是一分愛的力量,集結起來,就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