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_105級兒家系實習成果發表

兒家系家庭組實習分享-3-620x414
今年暑假,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105級的學生們初次走入職場進行專業實習,從實務領域中逐步累積實務經驗,並看見更多的可能。
兒家系四年級的同學們經過三年的學習,從基礎的心理學、人類發展、教保概論、諮商概論等等,漸漸的在三大組別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包括學前組、家庭組、兒特組,都有著扎實的理論基礎。今年暑假,更透過實務學習的機會,引導學生不停地探索與思考未來想要的工作領域。家庭組專業實習的機構非常多元,從幼兒到年長者、從靜態課程到動態活動、從國內跨到海外,只要與「家庭」相關,是自己有興趣的機構,老師們都鼓勵學生大膽向前,一輩子大概就只有這麼一次,可以花上自己六星期的時間,全心全意的投注在人生志向的探索中。
今年兒家系105級的實習,除了歷屆合作過的機構以外,更增加許多海內外不同家庭領域與性質的機構,包括:飛揚青少年成長中心、蘭城晶英酒店-芬朵奇堡、基隆社區大學、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新加坡、Care Singapore、Fei Yue Hougang Senior Activity Centre等。透過跨領域多元學習的過程,每位同學都能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上,更具競爭力,思考面向能更周全、面對問題想法能更多元,就如同學生所學的課程一樣,看似寬廣,更具深度。
實習過程中,同學們在再理論與實務中激盪、學習如何整合理論於實務活動方案或生活中;有些同學所選擇的實習機構,原本就是自己夢想的工作,能在實習時,釐清自己職涯的嚮往及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也是實習的意義所在。實習,讓許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讓學生看見真實世界,面對畢業,有更篤定的選擇、更寬廣的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