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_慈大傳播系授袍 海內外同學實習展現慈濟人文


慈濟大學今天(4日)舉辦傳播系105級實習學生授袍典禮,現在是新舊媒體的時代,傳播新血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發揮傳播人的力量呢?

105級傳播系40位實習同學將於下學期到各家媒體公司實習,包括有大愛電視台、花蓮慈濟醫院、慈濟基金會、奧美行銷、公共電視、洄瀾電視台、民視、三立電視台等,其中因為實習生中有16位外籍生,所以也有同學選擇回到自己家鄉實習。

與其他學校傳播系利用暑假實習不同,慈大傳播系實習是一整個學期札札實實的外放到媒體公司學習。今天授袍典禮包括精舍師父、大愛台副總監張尊昱、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何縕琪院長、傳播系系主任傅維信和傳播系師長,以及慈誠懿德會,學生家長等到場觀禮。

大愛台副總監張尊昱致詞,這是最有機會也是最壞的時代,以前沒有這麼多媒體,沒有機會,現在媒體競爭激烈,更提醒我們傳播人的重要,傳播就是要做到「真善美」,這是大愛台的核心理念,也歡迎同學們到大愛電視台實習。

實習同學們表演「輪轉人生」,獻給即將要走進另一階段的自己。慈大教育傳播學院何縕琪院長致詞表示,在這一屆同學身上看到很棒的特質,包括自主和自動,期待大家面對職場實習,也能有很棒的表現,將最壞的時代扭轉成最好的時代。

傳播系實習同學以中、英文宣誓,將會謹守傳播人的責任,報真導正,並由靜思精舍德昕師父和德晴師父為大家授袍。昕師父勉勵大家在實習期間好好學習外,並要記住做人的道理,「人」字很簡單只有兩劃,但稍微偏差一點就會與原意有出「入」,突出一點又會變成什麼都不是,要守住那份純正的信念,做該做的事,堅持傳播人的價值。

ASTRO媒體公司是馬來西亞一家非常大的傳媒娛樂公司,包括有電視、電台、報紙等,要進去實習非常不容易,還必須經過考試和面試,即將回到馬來西亞ASTRO實習的沈舒涵同學表示,希望到實習單位能夠多向前輩學習外,也期望自己能夠展現出慈濟學生的特質,將在慈大所學的人文精神讓大家看見。

從大一開始就在慈大廣播電台自製節目「Sweet holiday」,對於實習很有目標和想法的潘韋諭同學選擇大愛廣播電台實習,他表示想要多學點節目企劃以及如何和觀眾互動等,增加自己的廣播能力。

這一屆實習同學有三分之一為外籍生,傳播系學生感恩慈懿會和師長們像家人般的照顧,並製播影片感謝慈誠懿德會,逼哭不少媽媽。典禮後,同學們將到台灣各地、海外實習,授袍典禮多了一份感恩和離別的不捨。蘇柏連同學表示,四年前為了追求理想大家到慈大求學,現在為了完成夢想又要各奔東西,永遠記得每次慈懿日,也永遠記得與大家相處的每一刻,四年來有歡喜、有淚水和汗水,希望大家也能好好把握接下來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