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1070921_華語中心2018秋季班中秋節文化活動


華語中心秋季班自9/3開班,來自史瓦帝尼、斯洛伐克、法國、日本、加拿大、美國、菲律賓、紐西蘭等18個國家共45位華語生齊聚於慈濟這個大家庭學習華語。中秋節前夕特舉辦應景的月餅製作活動,讓華語生一起團圓做月餅,創造中秋節的美好的回憶。

在做月餅前老師先介紹中秋節的習俗,也介紹各個國家中秋節慶的傳統。因應天氣的緣故,老師這次特別準備適合在微熱的天氣裡吃的冰皮月餅,也準備各種不同口味的餅皮與餡料給大家選擇,餅皮揉出彈性後,再包上內陷就完成冰皮月餅,華語生都迫不及待想要品嚐自己親手做的月餅,也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個有成就感的畫面,大部分的華語生都是第一次享用月餅及柚子,也都覺得非常的美味。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將華語生都當做自己的家人,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時節內,雖然不能與家人團聚,但與同是在異鄉學華語的同學們相聚,讓獨自在臺灣求學的華語生們,在中秋佳節裡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