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學院院週會 邀請蔡青兒營運長分享「心寬念純.美善人生」

撰文/照片:醫學院

醫學院10月14日舉辦醫學院院週會,邀請靜思書軒蔡青兒營運長蒞臨演講分享;演講前,為了讓大學部一及二年級同學們對自己所就讀的學院有所認識及瞭解,陳宗鷹院長在簡單扼要的開場白後,精闢的將醫學院宗旨、教育目標、發展願景及所屬單位等讓同學們深刻了解;同時安排頒發許永祥教授獎學金,慈大醫學系許永祥教授在生前對病理學科研究教學的奉獻及對學生無私的付出至今仍讓人感到敬佩,此獎學金由醫學系校友聯合發起,以此紀念許永祥教授。

蔡青兒營運長給人印象總是笑容滿面,說話溫柔親切,身為菲律賓華僑,經歷人生中的轉折在27年前來到台灣,讓台灣成為她的新故鄉,也因此認識了慈濟;演講中蔡青兒營運長分享了「行善、行孝不能等」、「一個人的快樂並不是因為他擁有得多,而是他計較的少」、「體會生命無常,把握當下」等靜思語與大家共勉,實在讓人自省與感歎。

蔡青兒營運長在靜思書軒服務期間全心奉獻,因應靜思書軒的公益活動,到各地舉辦活動、擔任志工,奔波於全台灣的學校,走訪許多鄉鎮,除了贈書,也在不少偏鄉地區設置「靜思閱讀書軒」,每間靜思閱讀書軒的設立,皆有許多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認養護持;影片中播放靜思閱讀書軒的運作模式,讓缺少資源的孩子有機會學習更豐富的知識,孩子們看起來都很開心,也很感恩慈濟的付出,蔡青兒營運長表示,愛是無限的,每時每刻都是幸福的力量。

蔡青兒營運長的精采分享令在場師生同仁印象深刻,從她身上看到慈悲無私的發心與驚人的執行力。演講尾聲,陳宗鷹院長代表全體醫學院向蔡青兒營運長表達謝意,感謝營運長百忙中撥空蒞臨,參與師生同仁皆感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