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一_慈濟大學招好招滿 辦學品質獲考生青睞

少子女化及位處東部的雙重衝擊,並未影響慈濟大學的招生狀況,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分發放榜,慈大各學系均滿招(分發率100%),若含8名外加名額,分發率達102.3%,其中更有6%考生以前三志願錄取,足見慈濟大學已成為考生的最佳選擇學校。

慈濟大學多年來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肯定,各項校務、系所評鑑也都全數通過;學生參與各類國家證照考試年年表現優異,扎實的養成教育讓學生在學成之後能夠順利取得證照進入職場工作,都是吸引考生就讀的因素。

慈大擁有的慈濟資源遍及全世界,全球慈濟分會及慈濟人更是慈大學生的最大優勢,除了共同培養全球慈濟志業體所需優秀人才外,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國際競賽,也提供學生各種國際交流及海外學習經費補助,平均約10位學生就有1人獲得補助。

慈濟大學表示,學校重視人才培育及弱勢學生的照顧,包括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學雜費政府、慈濟來分攤),另提供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等。為期人才培育一貫化,針對大學部應屆畢業留讀慈大研究所之優秀學生,亦提供二年學雜費全免之獎助。